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安九铁路开始试运行 黄梅年底“乘”高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祎、通讯员姚思超、乔启明)11月30日,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至此,经过我省黄梅县的安九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黄梅即将跨入高铁时代。

安九铁路,即京港高速铁路安九段,起于安徽安庆市,经湖北黄梅县,在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新建线路正线全长198.3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兼顾沿江通道功能。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鳊鱼洲长江大桥是安九高铁的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京港高铁过江通道。该大桥10月26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前后历经36天。

11月19日,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据悉,安九铁路全线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项目通车后,将为沿江经济圈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的建设,加强沿江城市群商贸往来,助推区域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