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以科学规划引领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以科学规划引领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2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法治专题讲座,研究部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金融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施政同志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所作讲解。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依法治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源头准入、风险管控和安全投入,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强大合力。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全力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织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实施“八五”普法的重要意义,聚焦普法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动法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进企业,切实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以法治政府建设成果检验普法宣传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法责任制,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凝聚起普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要强化思想认识,以积极进取姿态编制好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升规划科学性针对性,推动破解我省金融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增强金融功能,为“建成支点”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聚焦重点发力,加快推进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展、完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支持金融创新,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加快资本市场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节能建筑,创新绿色建造方式,推动形成绿色生活。要促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一体化,推动区域和城市群绿色发展,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要健全规划建设、协同推进、政策保障机制,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