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公安部通报案件侦破过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万军)昨日,公安部通报了孙卓及另外两起儿童拐卖案件的侦破过程。

通报显示,2007年10月10日,孙某飞(孙海洋)到深圳南山公安机关报警,称儿子孙某前一天在幼儿园附近失踪。案件发生后,深圳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先后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案件,虽然受限于侦查手段和技术条件,案件多年来一直未取得突破,但办案民警始终不忘失踪儿童父母的殷切期盼,尽心竭力对每一条涉案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坚持不懈开展大量调查走访。

在公安部“团圆”行动刑事技术集中比对会战专班和广东省公安厅会战专班的努力下,专案组于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先后发现并确认2名山东籍男子和1名湖北籍男子系当年被拐的符某涛、孙某、杨某弟。发现相关线索后,专案组迅速派员赴山东、湖北开展顺线追踪、破案解救工作。在山东、湖北公安机关全力协助下,初步查明受害人孙某被犯罪嫌疑人吴某龙拐走后,经亲戚介绍被送给聊城的国某立夫妇抚养。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基础上,公安机关成功将吴某龙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