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苏男子被宝马司机掌掴耳膜穿孔 当事人发声:我懂法没还手,坚决不私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12月5日,江苏昆山一宝马车主掌掴拄拐男子事件,获广泛关注。6日上午,被打男子顾先生首次发声,面对镜头表示:自己懂法所以没还手,但事情不会私了,坚决走法律程序。目前,顾先生耳膜穿孔初步鉴定为轻伤,暂无大碍。

被掌掴男子称当时未还手

在6日上午发布的一段视频中,顾先生称他的左腿是11月24日下楼时不慎摔骨折的,和掌掴事件无任何关系。

顾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回忆,5日双方发生口角时,他下车跟对方理论,没想到对方会动手打人。“我是懂法的人,如果我还手了,那就是互殴了。”顾先生称当时他的脚打了石膏,没有拐棍的话站都站不稳,也没办法还手。

顾先生说,5日晚他因头痛再次到医院做了检查,除耳膜穿孔外,背上比较疼,手臂也无法抬起。从医院出来后,警方通知他到派出所进行笔录,并做了初步伤情鉴定,“基本确认轻伤,42天后再鉴定确认伤情。”目前,宝马车司机已被控制。

伤情鉴定为何要等42天

宝马车司机是否会面临刑罚?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嘉介绍,根据我们国家的刑法第234条的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伤害罪的一个重要定罪标准,是受害人受伤程度要达到轻伤二级以上的标准,施暴者才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目前,通常伤情鉴定采用的是2014年发布的《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规定耳膜损伤如果要达到轻伤二级的标准,需要外伤性鼓膜穿孔6周不能愈合。

“这就是为什么42天以后才能做伤情鉴定。”刘嘉说,受伤部位不同,鉴定标准也不一样。如果鉴定结果未出或经鉴定未达到相应标准,公安机关只能对施暴者处以最多不超过15日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