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亲人讲述14年来寻人历程 “这么多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发自湖北监利

昨日下午,监利市红城乡何赵村,孙海洋的大哥孙向阳,二哥孙小阳放下工作,赶到家里,陪母亲苏兆安一起度过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不时有村民经过苏兆安家门口,“听说您家孙卓找到了,恭喜恭喜啊!”“是的是的,谢谢!谢谢!”苏兆安不停向村民致谢。

孙海洋的老家红城乡何赵村,原本是距离监利市区几公里远的一个普通农村。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这里已经变成了红城乡城北工业园。

孙海洋家房子一楼空空荡荡的,陈设极为简单。二楼的两个房间里,除了床铺外,几乎没有其他的家具和生活用品。床铺被被单盖住,客厅的沙发和桌椅上也覆盖着防尘布。

孙海洋78岁的老母亲苏兆安介绍,每年春节的时候,孙海洋一家才会回来住几天,平时家里都没人住。

苏兆安说,孙卓被拐前,孙海洋凭借多年辛苦打拼,在监利市城区建了一栋4层的楼房。孙卓被拐后,孙海洋将原本生意不错的包子店转让出去,全身心投入到寻子中。

为了凑齐20万元悬赏费用,加上多年来寻子花费巨大,孙海洋只好将城区的房子卖掉。这些年来,孙海洋一家没有什么积蓄,一直在深圳租房住。

“有没有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找回孙卓。”苏兆安说。老人刻满岁月痕迹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这么多年的等待,整个家庭的坚持,终于等到这一天,我真的太开心了。”

苏兆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07年10月9日,得知孙卓失踪的消息,她立即关掉在湖南的包子铺,和大儿子、二儿子次日赶到深圳。她在深圳待了10年,独自跑了许多地方,吃了很多苦。但她和家人从来没放弃过寻找孩子,他们一直相信终有一天会找到孩子。12月2日,她接到大儿子的电话,得知孙卓可能找到的消息,非常激动,哭了好几次。

昨日,她和邻居通过电视直播看到孙海洋父子相认的场面,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以前从没想过这一天的场面。”苏兆安激动地说。

孙海洋的二哥孙小阳表示,在找到孙卓前,全家所有人都从未放弃过寻找。他曾告诉自己的儿子,如果他们这一辈人无法找到孙卓,希望下一辈的人继续寻找。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