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美国首例奥密克戎病例另有其人 在该病毒命名前就出现症状 曾和5万多人一起参加动漫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宋清影)目前,美国16个州已出现奥密克戎病例。美国官方此前宣布的首例奥密克戎病例出现在12月1日,来自加州,是一名最近从南非返美的旧金山居民。但《纽约时报》12月5日的最新报道称,首例并不是那名加州居民,而是明尼苏达州一名30岁的男子彼得·麦金,他是一名医疗保健师。

《纽约时报》披露,这一病例出现在11月23日。麦金透露,他在11月18日飞往纽约参加一场动漫大会,回家后就开始咳嗽,11月23日检测发现新冠阳性。12月1日晚,明尼苏达州卫生官员确认麦金感染了奥密克戎。12月2日,麦金才被作为奥密克戎病例上报,此时距离他感染已过去了十几天。

而世卫组织在11月26日才对奥密克戎病毒进行命名,也就是说早在奥密克戎被命名前,病例已经在美国出现,但没有被上报。

据了解,这场动漫大会11月19日至11月21日在纽约举行,共有5.3万人参加。麦金此前并未去过南非,他认为自己很可能是在纽约动漫大会上感染的,因为他的很多朋友参加动漫大会后,也检测出了新冠阳性。

一名动漫大会的参会者回忆,动漫大会人非常多,尽管很多人戴着口罩,但人们吃饭和聊天的时候,就把口罩拿下来了。12月1日麦金被确认感染了奥密克戎后,纽约市卫生局在后续的追踪中发现,由于出席此次动漫大会的人数众多,且已经过去了两周,基本已经不可能弄清楚该病毒的源头。

12月4日,康涅狄格州官员称,一名60多岁男子在11月下旬感染了奥密克戎,他的家人也曾去过动漫大会。据报道,动漫大会后,纽约每天感染人数约为1500人,比此前有所增加。纽约市卫生官员已向参加动漫大会的人发送了数万封电子邮件和短信,敦促他们接受检测。但到目前为止,当局称无法确认奥密克戎是在动漫大会上进行传播的。

美国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新冠阳性病例,由于许多奥密克戎病例只有轻微症状或者无症状,很可能被忽视,所以可能没有及时被识别。目前美国许多城市包括纽约在内,对奥密克戎的检测均存在滞后。从采集样本拭子开始,通常需要4到8天的时间,才能确定是否感染奥密克戎。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