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开模特社团 加强体态干预 武体研究生支教团助乡村孩子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邱珊)开设“模特社团”,加强体育对学生体态、眼神的干预效果……12月5日,记者从武汉体育学院获悉,今年10月至12月,由该校体育教育学院10名研究生组成的“体教融合走基层”赴陕西支教团队,出征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中小学校。这群研究生的到来,让乡村学校的学生学到许多新潮知识。

有服装表演和体育教学双学位的高增来到平利县城关三小后,为学生开设的“模特社团”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社团活动中,他将学生存在“小眼镜”“小胖墩”“脊柱侧弯”等问题的干预落实在体育课堂,渗透进社团活动里。让学生在感兴趣的新潮知识中,加强体育对他们体态、眼神的干预效果。团队成员李蕊婷、邱小骁本科是舞蹈表演专业,他们在支教的城关小学成立了一支“舞蹈天团”,为该校运动会开幕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表演。

从课堂上一点一滴的教学,到配合体测团队检测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再到开设各类“兴趣班”“特色社团”,“体教融合走基层”赴陕西支教团队为乡村中小学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体育之窗。

据悉,“体教融合走基层”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近期围绕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和奥运冠军走基层等内容开展的青少年体教融合走基层活动之一。从深秋到初冬,武汉体育学院通过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开展不同形式的支教活动,针对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小眼镜”“小胖墩”的问题,对当地义务教育阶段的青少年进行体质健康干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