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出生一天便被他人收留 他27岁开始全国寻亲 山东村医在襄阳找到失散38年亲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李先生(左三)与哥哥姐姐和襄阳民警合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李陈璨 张伟)38年前一出生便被亲生父母送人,38年后,背着养父母,他全国各地寻亲终于找到自己的生母。12月6日,李先生圆了多年的寻亲梦,在和母亲、兄姐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后,悄悄地离开湖北襄阳,回到山东。

都说父母爱老幺,然而,李先生出生仅一天,却不得已被父母悄悄送人。据李先生的哥哥王明忠介绍,弟弟出生于1983年,当时家中已有四个兄弟姐妹。母亲怀上李先生时,身体有疾病,发现怀有身孕时已经来不及。家中情况实在不允许再添一个孩子,不得已,在母亲生下李先生后,父母便托人物色好人家,将弟弟送了人。

“尽管送了人,但爸妈常常跟我们念叨,想把他找回来。”王明忠说。后来,后悔不已的父母又找到了当时送李先生的人,得知李先生被辗转送至山东德州一家庭抚养,他们多次到山东去寻找,却因为信息有限,一直没有找到。直到父亲临终前,父亲把他们兄妹四个叫到床前,叮嘱一定要找到弟弟。

李先生得知自己不是养父母亲生孩子,是在他8岁的时候。李先生说,养父母对他很好,当年告诉他不是他们亲生后,小小年纪的他初次萌发了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

2010年开始,李先生先后在全国各地的寻亲网站、QQ群、微信群上发布寻亲信息,但一直未果。“莫名其妙地,我特别想知道他们姓什么、长什么样、现在过得如何、我还有没有兄弟姐妹。虽然没见过面,却特别想他们。”李先生说,为此,他还背着养父母到公安机关登记并采集DNA入库。

时间来到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团圆行动”,助力失散家庭团圆。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公安分局对辖区内疑似拐卖、失踪人员进行摸排,当得知辖区有一居民的亲戚从小被抱走,想找到亲人时,襄城公安立马联系上家住襄阳市东津新区的王明忠。

王明忠说,母亲今年已经78岁,一直卧病在床。然而,得知有找到儿子的一线希望时,坚持要求去采集DNA方便比对。得知老人特殊情况,襄城刑侦大队民警联合东津公安亲自上门为她采集DNA。

12月1日,好消息传来:确认王氏夫妇是李先生的生物学父母。

按捺住内心的兴奋,已成为一名村医的李先生,于12月3日晚搭乘火车来到襄阳。在出站口,哥哥王明忠夫妇带着两个妹妹,给失散38年的弟弟送上一束鲜花。12月4日、5日是周末,李先生和哥哥姐姐们在自己的出生地度过了有生以来最难忘的假日。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