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八旬爹爹走失三天倒在工地严重冻伤 民警及时发现救助 家属送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邹航)武汉青山区一位84岁老爹爹意外走失,在外徘徊三天倒在一处工地,严重冻伤生命垂危。家属心急如焚,接到求助的民警紧急排查,终于将老人找到及时送医。12月6日一大早,爹爹的老伴简婆婆带着家人赶到红卫路街派出所,将一封写在硬纸盒上的感谢信送到民警胡永鹏手上。

11月26日上午11时,市民周女士急匆匆地来到青山区公安分局红卫路街派出所求助:“请你们帮我找走丢的爸爸!”正在值班的民警胡永鹏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周女士的父亲84岁,有点迷糊,24日下午3时在108小区附近走失,一直没回家。胡永鹏考虑到老人已走失两天,武汉夜间气温低,马上在各个平台上转发老人走失的信息,同时带领工作室其他成员对该小区附近的所有摄像头进行排查。

通过10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发现一名老爹爹于11月25日下午6时步履蹒跚地沿着园林路走向临江大道江堤,然后消失。经周女士确认,此人正是她的父亲。胡永鹏迅速安排工作室成员和家属分头寻找,27日下午4时30分,通过走访群众,发现洪山区和平街一处工地内有一名老爹爹倒在地上,经核实正是走失多日的周爹爹。

在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帮助下,老人被送往医院。医生说周爹爹严重冻伤,还有脱水症状,生命体征很弱。幸亏民警发现及时,如果再来晚一点,老人生命堪忧。老人住院期间,胡永鹏还抽空前去探望。

近几日,老人出院后在家休养,但他家人一直都惦记着要去派出所感谢。12月6日一大早,爹爹的老伴简婆婆就带着家人赶到派出所,非要将一筐土鸡蛋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塞给胡永鹏。

“谢谢胡警官,这是一点土鸡蛋,你就吃一个,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如果没有你及时帮助,我可能就见不到老伴了。”年过八旬的简婆婆流下感激的泪水。她在牛奶纸盒背面写下了一封感谢信,还带来了自己攒的土鸡蛋。

“你们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胡永鹏婉拒了老人的鸡蛋,并承诺一定会去家里再探望周爹爹。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