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程琦一家收到10万余元善款 母亲感激表示钱已够用 请网友不再捐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曼英 刘迅 通讯员温红蕾 黄洁莹)大女儿程慧芳见义勇为牺牲,小女儿程琦又患上白血病,苦难中的父母每天都在尽最大努力,救治小女儿,守住这个家(本报曾连续报道)。极目新闻的报道引发强烈反响,12月5日,诸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仅一天时间,善款总额便突破了10万元。

“谢谢你,大姐,很多人给我们捐款,现在钱已经够用了,您不要再捐了,大家过日子都不容易,您的心意我收到了。”12月6日上午10时,程琦的母亲汪梅香向新洲一位爱心人士表示。当天,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致电汪梅香,在关心程琦病情的同时,表示会捐款5000元到汪梅香的支付宝账户,用于程琦的治疗。汪梅香表达感谢过后婉拒这笔捐款,但这位女士表示,日子还很长,总有需要的时候。电话挂断后不久,她就将5000元转到了汪梅香的支付宝账户。

曾在武昌江滩救人获得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救人英雄”的王雄波看到本报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希望将自己的5000元奖金转捐给程琦。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笔奖金他没有领取,打算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当天看到报道后,被这一家人的精神感动,当即决定捐出这笔钱。”王雄波说,看到程琦的姐姐救人不幸去世,心里很难过,虽然这笔钱不多,但希望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这家人挺过难关。

“一天内,一直有好心人捐款,我心里很感激,同时也觉得无以为报,一晚上都没有睡,希望程琦长大后,能像这些好心人一样,帮助需要更多的人。”汪梅香说,10万余元善款她都已收到,就目前来看,已经够用了。“请大家不用再捐了,希望好心人一直幸福平安。”

对于未来的规划,汪梅香说,收到的这些善款将用于程琦的救治、营养和生活开支。目前,程琦病情还比较稳定,如果一切顺利,丈夫会重新出门打工挣钱,家里也就有了一份收入。她相信,只要程琦病情持续稳定,配合医生治疗,一定能早点康复,他们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