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 要想参赛得过文化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选手在比赛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林楚晗 通讯员方旭东)12月6日,为期三天的湖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襄阳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全省687名青少年武术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按年龄分为五个组别,其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为18岁,分为拳术类、器械类、太极拳、武当拳等小项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不光注重孩子们的技能成绩,还规定了严格的文化考试门槛,对8至15岁运动员进行了赛前文化测试,测试不合格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测试内容包括运动员对应学龄的语数外考试大纲题库内容,以及兴奋剂的相关知识。比赛文化督导吴老师告诉记者:“湖北省体育局多年来一直重视青少年的文化课能力水平。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除了有过硬的专业能力,还要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这才符合是素质教育的要求。”

湖北省武冬中心主任王煦表示,本次比赛是武冬中心今年承办的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比赛。由此可见,传统武术套路项目在湖北省青少年中的开展有着雄厚的基础。湖北省内各地市州非常重视传统武术项目的开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武冬中心、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襄阳市教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