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监狱治理融入犯罪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16: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邬国伟)12月4日,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以“犯罪治理能力的体系化与现代化”“苏区法制建设思考”为主题,来自省内外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机构以及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各大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莫洪宪,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齐文远,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王丰年,湖北省监狱学会会长、省司法厅原一级巡视员、省监狱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蒋国平,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科院院长、湖北省法学会刑法学会会长康均心等领导分别致辞。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宗辉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监狱学会会长、省司法厅原一级巡视员、省监狱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蒋国平致辞。通讯员供图

随后,会议举行3场主题发言,20位与会代表分别就“犯罪治理能力与体系的现代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被害人过错研究”“社会治安治理中的热点问题研究”进行研究和交流发言。相关专家学者予以现场点评。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上千余篇,经论文评审委员会研究,最终编辑收录论文370篇。省监狱局黄勇峰、陈鸥撰写的论文《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推进监狱治理现代化》荣获一等奖,并在会上进行交流。

监狱治理是社会治理、犯罪治理的重要一环。湖北监狱主动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持守正创新与统筹发展安全相统一,不断推动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犯罪治理现代化、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参会人员。通讯员供图

监狱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