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坚持严防输入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王忠林要求认真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17:02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要求认真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坚持严防输入科学精准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12月7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严防输入科学精准,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环境。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进一步增大不确定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王忠林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持续作战的坚韧、履职尽责的担当,坚持“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全力以赴防输入,严格入境人员健康监测、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第一入境地和第一入库地防控,做好航空器、重点场所、交通工具消杀,严格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边境口岸地区来鄂返鄂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强化定点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切实堵漏洞防风险。坚持完善多点触发机制,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及时受检;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哨卡”作用,确保反应灵敏、一触即发;织密扎牢村、社区基层防线,加强主动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坚持强化科技力量支撑,配强专业、精干、充足的流调队伍,提高流调专业水平;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扩大覆盖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强化科研攻关,加强疫苗和药物的针对性研究;加强人员、物资、场所等应急准备,切实做到科学化专业化防控。

王忠林强调,坚持全省一盘棋,严格落实属地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切实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严防意识、统筹意识、精准意识、能力意识,坚持领导带动、靠前指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上下联动、考核推动、宣传发动,完善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行机制,全面排查、及时整改防控工作风险隐患,形成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杨云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