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站区办推行“路长制” 全力保障武汉“南大门”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8: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伟)为守护好武汉市“南大门”的燃气安全,武昌区站区办以“路长制”为基础,在武昌火车站地区全面推进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排查整治工作,实现了辖区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无盲区、零死角、全覆盖。

执法人员开展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排查整治。  通讯员供图

全面排查,明确责任

为全面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站区办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制定了《站区办关于武昌火车站地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并组织站区办执法中心干部骨干,就如何推动落实进行了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

与此同时,站区办积极与区城管执法局法治科、燃管办联系,就隐患排查、安全技术规范、整改标准以及执法管理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法律和技术支撑。

燃气安全排查正值工作研讨会议现场。  通讯员供图

全面宣传,加强指导

为充分发挥路长、楼长、店长作用,站区办秉持路长负总责,楼长、店长和社会共治力量按照责任分工各负其责的原则,坚持做到“三个沉下去”:一是宣传工作沉下去,站区办共有燃气餐饮企业60余家,在全面宣传引导基础上,针对部分小型餐饮单位对燃气安全存在忽视等问题,反复上门宣传;二是排查整改工作沉下去,充分调动职能部门、社区、物业等单位,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三是服务工作沉下去,设身处地站在商户角度考虑问题,根据经营类别、场所环境等因素,加强商户燃气使用场所的各种安全措施指导,切实为商户解决困难,也为燃气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执法人员入户宣传。通讯员供图

建章立制,落实长效

几个月来,在“路长制”的推动下,站区执法中心共指导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39家燃气餐饮单位进行了燃气安全整改,指导10余家使用瓶装气的小餐饮单位完成了气改电,做到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全范围排查整治,为武昌火车站地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为落实长效,站区办还坚持安全生产每周一查,重点加强气改电和瓶装燃气餐饮场所,以及新开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坚持“三到五看”,即:思想工作到个人,检查排查到现场,服务验收到点位;看合同、看实物、看《消防认证书》、看《防爆认证书》、看《质量检测报告》,确保燃气设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