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2021 年 “地球卫士奖”获奖者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23: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12月17日公布了2021年“地球卫士奖”获奖者名单。这些地球卫士们勇于采取大胆而果断的行动保护人类和地球,凭借她们所展现的杰出领导力以及为环境带来的变革性影响,从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米亚·莫特利总理(巴巴多斯)凭借其在南半球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影响力而获得“地球卫士奖”政策领导力类别奖项。

美拉尼西亚群岛的海女(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所罗门群岛)获得“激励与行动”类别奖项。她们致力于培训当地妇女,帮助她们利用海洋科学和技术监测和评估广泛存在的珊瑚白化现象对世界上一些极度濒危的珊瑚礁的影响。

格拉蒂丝·卡雷玛-齐库索卡博士(乌干达)荣获“科学与创新”类别奖项。她是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有史以来的首位野生动物兽医,也是世界公认的灵长类动物和人畜共患疾病权威专家。

玛丽亚·科列斯尼科娃(吉尔吉斯共和国)荣获“商界卓识”类别奖项。她是一位环保活动家、青年倡导者和绿色出行组织(MoveGreen)的负责人,该组织致力于监测和改善中亚地区的空气质量。

自2005年设立以来,联合国最高级别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已认可并表彰了全球一些最伟大的环保领袖。迄今为止,已有101位模范个人和组织获得认可和嘉奖,其中包括25位国家领导人、62位个人和14个团体或组织。

今年“地球卫士奖”的宣传主题是“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倡议,该倡议于今年正式启动,将持续实施至2030年,这一年也恰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收官之年。通过阻止和扭转陆地和水生生态系统的退化,我们能够防止100万种濒危物种灭绝。科学家们表示,在优先地区对15%(用途)被转换的土地进行修复,对相关栖息地进行改善,有助于挽救60%原本预计灭绝的物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我们已经迈入‘决定性’十年,务必要全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和恢复生态系统。这些地球卫士们用行动证明,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出贡献。为自然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作数,我们需要全人类来共同分担这一全球责任,并把握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英格·安德森称:“今年的地球卫士奖得主全部为女性,她们不仅激励了我们,而且还提醒着我们,我们拥有对抗气候变化和避免生态崩溃的解决方案、知识和技术。现在是我们所有人为自然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