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7位教授进基层为居民免费义诊 现场开起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11:41 来源: 武汉晚报

昨日上午,市第九医院的专家医师联合省人民医院专家,共同为周围市民义诊。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余丹夏 宋清宇 通讯员刘颖栗)12月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2021年“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在武汉市第九医院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7位教授携手第九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

80岁患者王爷爷一直被排尿障碍问题困扰,他是市第九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专家杨锋的老病友。当天,王爷爷来到现场进行咨询时,杨锋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兼泌尿外Ⅲ科主任程帆教授现场讨论,根据相关检查报告,两人讨论后,一致建议患者尽早接受微创手术。

“控制疾病需要从多方面注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Ⅰ科副主任姚颐教授为患者查看报告、询问病情时,市第九医院普外科医生段丽在旁边仔细地记录情况,姚颐告诉记者,两所医院成为医联体合作单位后,专家们常来常往交流病情,已经形成良好互动。据统计,当天义诊服务患者200余人次。

程帆教授参加完义诊又带队来到泌尿外科病房查房,68岁患者刘奶奶近日出现大小便排泄困难的情况,在描述病情时,急得抹起眼泪。程帆教授安慰她:“我们有办法,一定帮您恢复健康。”他仔细翻阅患者的病历和检查结果,嘱咐管床医生检查其有无肠梗阻、高血压等疾病,建议其做个胸腰椎核磁共振,排除其他病因。刘奶奶竖起大拇指,“没想到大专家也很过细!”

义诊、查房、论坛依次推进,医生办公室临时改造成论坛举办地,专家病例讨论的泌尿外科分会场、肿瘤内科分会场、妇科分会场分别设置在各科室办公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各科室专家与市第九医院医生围在一起讨论病例。

当天,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委托,市九医院获颁“公益先锋机构”荣誉称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7名专家获颁“公益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