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残疾人共享温暖阳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付勤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成员,帮助这一困难群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对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目标。对残疾人的关怀,正在朝着多样化、精细化的方向前进。

目前,我省持证残疾人165.01万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标、建立残疾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和关爱帮扶困难残疾人机制……一件件惠残政策落地、一次次助残行动开展,倾听残疾人的呼声、保障残疾人的权益,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在这桩桩件件的实事不断落实的过程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培育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实现就业创业、自立自强,共享发展的成果和温暖的阳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