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毁掉别人的职业生涯 光道歉怕是不够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8: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邓鹏伟

12月5日,在WCBA联赛江苏女篮对阵大学生联队的一场比赛中,球场上发生了非常惨烈的一幕:江苏队队员孙丽3分出手的时候,大学生联队球员谷宜瞳采取了垫脚行为,直接导致孙丽重伤倒地。

伤情报告显示,孙丽的脚踝脱臼,同时还有3处骨折和韧带撕裂,大概率上说,孙丽职业生涯基本上是报销了。

更令人心寒的是,在孙丽倒在地上号啕大哭的时候,谷宜瞳跟她的队友们站在另一边,还说笑着,没有安慰,甚至没有同情。

伤了别人,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总该第一时间出来道个歉吧,但直到12月6日晚上10点多,谷宜瞳才在社交媒体上给孙丽道歉。但是,孙丽表示,谷宜瞳的态度毫无诚意!

一时间,网友出离愤怒了,各种谩骂比比皆是,都是冲着谷宜瞳去的。

虽然WCBA官方在6日对谷宜瞳进行了罚款5000元、停赛5场的处罚,但网友依然很不满意,最典型的一句诘问就是:5000元买你的职业生涯,你干吗?

要知道,一个人要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该付出怎么样的努力!孙丽诉说自己悲惨遭遇的那一幕,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心痛!虽然篮球是一个讲究对抗的运动,但“垫脚”这种动作是犯忌的,稍有不慎,就可能砸了别人的饭碗。关键的问题还在于,谷宜瞳事后的“公关”根本就没有诚意!

我想问的是,如果是谷宜瞳被垫脚了,受重伤了,你会接受孙丽同样的举动吗?

篮球场上受伤是家常便饭,但有的动作是不被允许的,NBA就有很多细则,旨在保护球员,但在CBA或者WCBA,我们看不到相关的细则,出了像“垫脚”这种犯规动作,顶多是吹“违体”,或者罚款了事,这就从规则上杜绝不了这种恶性犯规的产生,乃至产生严重的后果。

有一名网友可能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像这种球员,要永远禁赛!不知道这样的处罚措施,有关方面是不是该考虑一下?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