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文旅消费券带火湖北秋冬游 12月15日前仍可领券 可享最高30%优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恩施大峡谷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这个秋冬游湖北,文旅消费券抢了吗?

今年9月底开始,湖北省依托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发放价值数千万元的文旅消费优惠券。随着冬季旅游渐入佳境,日前,最后一轮消费券也即将发放结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文旅优惠券的强势拉动下,各平台的旅游消费都有明显提升。

携 程

发券带动消费超1亿元

今年9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宣布此次集合了政府+平台的文旅消费优惠券,总价值达3000万元。其中,首批优惠券于9月29日20点,在携程、同程、美团三大平台同时开抢,一直持续到12月15日,分三批进行。

本次湖北文旅消费券,全国居民均可参与其中。优惠券的发放,采用满减让利递增的原则,分为星级酒店住宿、A级景区门票、省内旅游线路三大产品类别,设定10%—30%的消费满减。以携程平台的湖北A级景区门票产品为例,实行阶梯满减,订单金额满50元减15元,满100元减30元、满150元减45元、满200元减60元、满300元减90元、满400元减120元。

记者从携程平台了解到,截至12月1日,该平台总计为湖北市场发放消费券约4.5万张,产生直接消费2000多万元;联合平台其他商家为湖北省配比1:1促销资金,带动二次消费约9100万元。两项金额叠加超过1亿元。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与湖北文旅已多次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合力打造的湖北品牌营销枢纽及运营阵地——“灵秀湖北官方文旅星球号”,也于今年9月在携程APP正式上线。记者发现,除了发放消费券,湖北文旅官方星球号旗舰店还对湖北旅游产品、热点活动进行集中展示,游客可以通过星球号旗舰店选购产品,寻找出行灵感和多种优惠。

同 程

15日前可享最高优惠30%

12月1日到15日,同程旅行平台第三轮湖北文旅消费券发放,包括最高满700元减210元的湖北酒店优惠、满100元减30元的景区优惠,以及满1000元减300元的旅行线路优惠。和前两期一样,消费券红包的最高满减优惠力度达到30%。

记者从同程旅行了解到,截至11月30日,该平台共发放50万份湖北文旅消费券红包,累计拉动消费金额超过1300万。

同程大数据显示,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的品质微度假正成为主流趋势。本次湖北文旅消费券活动中,66.8%的主力用户来自于80后、90后,其次是95后、00后这一新兴群体。用户分布上,五成来自湖北省内,河南湖南等周边省份游客的比例环比上升明显。

从消费特点上看,即领即用、即订即住的趋势明显。近七成的用户领取红包当日立刻预订酒店,超九成会在预订一周内入住,且高星酒店订单比例超过六成。景区则以领取红包购买当日门票为主,其中,武汉花博会、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武汉欢乐谷位居热门景区前三。相较于酒店、景区产品,七成游客会提前4至9天预订旅游线路产品,提前做好准备,他们更喜欢传统景点作为核心的线路,如三峡、神农架、恩施大峡谷等。

“此次湖北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中,我们发挥自身优势,为用户打造了业态多样、产品丰富、消费活跃的沉浸式文旅消费新体验。”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利用平台大数据、精准营销等优势,持续赋能目的地,推动湖北文旅发展。

美 团

品牌馆带游客玩转湖北

荆楚山水如画,人文古迹荟萃,总有一处让人心动。今年9月在美团平台上线的“极目楚天 灵秀湖北”品牌馆,日前又有新内容:“当季热门”版块,休闲赏叶、悠然泡汤等秋冬项目,让人一眼认识湖北;“湖北印象”版块里的城市概览地图,则让来鄂游客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荆楚必游处。

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向更多人展现湖北省丰富的文旅资源。记者看到,品牌馆充分整合了湖北省内的知名景点、热门酒店、精品线路、特色美食、游玩攻略,为网友提供“玩转湖北”的一站式出游信息。

品牌馆上线的同时,美团也加入2021年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发放活动中。12月15日前,通过美团或大众点评App,搜索“湖北文旅”或“游湖北”品牌馆,还可进入“2021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活动专区领取优惠。

“品牌馆的上线,体现了湖北对文化和旅游发展数字化、智慧化的创新探索。”美团副总裁陈荣凯表示,湖北拥有丰富且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美团将持续通过科技创新、营销优势和生活服务大数据能力,助力湖北市场复苏、文旅产业发展和智慧旅游建设。

游湖北

15万张券带火秋冬游

“很早就想去神农架滑雪,正好抢到优惠券,看来今年一定要去了。”赶上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的开板季,武汉市民胡女士和家人准备这个周末就去体验一番,“好不容易抢到240减80的券,不想错过实实在在的福利。”

记者打开“游湖北”小程序看到,平台覆盖范围包括景区门票、酒店、度假线路等产品,点击首页“湖北文旅消费券”主题版块,即可开抢满240元减80元、满150元减50元、满60元减20元三种优惠券。平台负责人樊涛告诉记者,“游湖北”囊括了湖北省众多文化旅游消费项目,其中景区就有近400家。9月底平台开始发券以来,已累计发放超过15万张,带动湖北省内的文旅消费超过2000万元,其中酒店消费300多万元,景区门票消费1600余万元。

随着气温降低,当下最热门的自然是温泉和滑雪两大主题。樊涛介绍,为助力湖北秋冬文旅市场,发券的同时,“游湖北”平台还推出了湖北文旅集团“宠粉节”秋冬季新品特惠等多种活动,其中神农架国际滑雪场首场直播带货销售过百万元;“随州睡眠谷 自在大洪山”试睡活动掀起抢购热潮,上线5天预定达千间(夜);温泉产品预定数据同比提升约120%;瑶池温泉养身一日游、大洪山休闲一日游等秋冬线路产品同比增长200%。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