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旅体集团董事长董志向出席“无界论坛”分享观点 工业遗产助力武汉深耕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董志向在论坛上发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张昊)近日,第十届“无界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国内外各界专家聚首武汉,共同围绕“工程·文化·遗产:1950年后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利用”主题进行探讨。论坛现场,武汉旅游体育集团董事长董志向以《武汉工业码头的转型与利用》为题分享了实践经验与设想。

董志向表示,随着工业遗产旅游的兴起,寻找适合工业遗产旅游的开发模式、促进工业遗产地的经济发展、经济转型以及历史文化的传承,已成为我国社会的热点问题。作为深耕文化旅游行业多年的从业者,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围绕曾经的武汉工业聚集区、现在的长江主轴核心区进行谋划,让工业遗产助力武汉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

董志向说,工业遗产是人类工业文明的重要见证,武汉作为近代中国工业基地的摇篮之一,留下了大量的工业遗产,是特殊的历史文化资源。那些曾经见证了武汉发展轨迹和融入了人民汗水和智慧的码头、铁路、传统工业建筑在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后,应该得到重视和保护。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以工业码头为基础,创造江汉朝宗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长江大桥为核心,打造一桥两山文化聚集区。

据悉,第十届“无界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旅局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共享遗产委员会主办,论坛现场,发布了关于促进保护和利用当代工业遗产的武汉倡议。“无界论坛”创始于2012年,促进了大学与城市、工程与文化、创意与遗产、遗产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互动融合,曾搭建了武汉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交流沟通的桥梁,推动了武汉市成功申报世界“设计之都”和中俄“万里茶道”申遗。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