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葛大爷在《古董局中局》中出演配角 “葛式幽默”再现江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电影《古董局中局》自12月3日上映以来,连续5天都以50%左右的票房占比领跑12月上旬影市。从广大影迷评价来看,雷佳音和李现“双男主”在片中的表现固然抢眼,64岁葛大爷的搞笑演出也为电影加分不少。更有意思的是,极目新闻记者发现,不少00后观众并不熟悉葛优的辉煌职业背景,反而如同发现新宝藏一样评价,“这个大爷挺有意思。”

电影《古董局中局》改编自马伯庸同名畅销小说,由郭子健执导,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则以“特别主演”身份出演古董界的老江湖付贵。电影中,雷佳音和李现要以解谜的形式寻找一尊价值连城的国宝佛首,葛优则主要负责插科打诨,为这场寻宝冒险增添无数“笑”果。据极目新闻记者在该片放映现场统计,几乎每次葛优出场时,观众都会被他逗笑,“葛式幽默”宝刀不老。

极目观影团00后粉丝杨新告诉记者,他知道葛优是一位很资深的影帝,在70后、80后观众心目中地位颇高,但由于葛优近年来作品并不多,也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里,所以他和他的同龄小伙伴们并不算太熟悉这位演员,也无从知晓昔日葛优连年横扫贺岁档时的风光,“这回看了《古董局中局》,感觉他演技真的很好,说台词有自己独特的节奏,还很幽默,而且是那种很高级的幽默,不是无聊的搞笑。”

杨新的观后感,让80后观众张蓝非常感慨,“年轻观众还以为自己发现了一个新演员呢……”张蓝以葛优在《古董局中局》的几处表演细节举例说,“比如他装盲人,我们这个年代的观众一下子就会想到他在《不见不散》里最经典的台词:我又能看见了!这是爱情的力量!还有他的角色戴的是假发,但很多年轻观众可能都不知道,葛大爷的真发已经离他远去几十年了。”

从绝大多数观众的反馈来看,针对业界“64岁的葛大爷尚能饭否”的疑问,影迷的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演了一辈子喜剧的葛优,在年轻一代观众的眼中依然是高段位玩家,也证明了业务能力才是一个演员的立身之本。只不过由于葛优多年来始终保持低产创作,在现实生活中又神龙见首不见尾,始终坚决抵制各种炒作、宣传,才会导致很多年轻观众对他不太熟悉。

在宣传《古董局中局》时,葛优也表达了他对于自己在电影圈发展状态的看法。他认为,随着年龄增长,每个演员都要接受自己从一直演主角变成演配角的过程,他对此坦然接受,也对自己几十年来的低调状态甘之如饴。而被问到对年轻后辈的寄语时,他更是一针见血地说道,“要遵守纪律,不然都白干了。”他的这番话也被网友奉为年度金句,认为“葛大爷才是人间清醒啊”。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