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华北东北将陆续迎来雨雪,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9: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明天(12月8日至9日),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将陆续出现雨雪,同时,新疆北部等地降雪持续,局地有大到暴雪。此外,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雾和霾发展,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华北东北等地陆续迎雨雪 新疆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昨天进入大雪节气,我国雨雪范围扩大,西北地区中东部等的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雪,监测显示,甘肃东部、宁夏南部、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及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1~4毫米,内蒙古巴彦淖尔和鄂尔多斯、陕西榆林等局地降水量5~8毫米。

今明天,雨雪继续向东波及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同时,新疆北部等地仍有降雪,局地有大到暴雪。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华北中北部、西藏东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10~16毫米);华北南部、黄淮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和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海南岛东部局地中雨。

明天,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和东部、河北东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中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东北地区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华北、东北等地雨雪来扰,公众雨雪天气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新疆北部部分地区降雪持续,需注意防范降雪对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我国大部持续偏暖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气温方面,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不强,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高。特别是东北多地偏暖十分明显,像沈阳今明天最高气温有8~9℃,哈尔滨、长春明天最高气温分别有4℃和5℃,较常年同期偏高8~10℃。

而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的高点大多出现在11日前后,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像是南昌9日至11日连续3天最高气温会在20℃及以上,冬天迟迟未到。

冷空气弱势,雾和霾就会“见缝插针”地发展。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此外,9日夜间至10日上午,随着华北、黄淮一带降水结束、湿度加大,多地能见度将较差,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北部、江苏大部、安徽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需警惕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更多天气资讯】

北京今夜雨雪来扰 明晨早高峰或受影响

今天(12月8日),北京云量增多,夜间有小雨或雨夹雪,西部、北部有小雪,对明天早高峰有一定影响,公众请注意交通安全。详情>>>

广东今日继续“晴”歌高唱 早晚寒冷高海拔山区有5℃左右低温

今天(12月8日),广东大部地区依然维持晴间多云,早晚寒冷,其中韶关、清远北部的高海拔山区可能有5℃左右的低温。此外,近几天,广东沿海海面的风力也略有加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级左右,海上作业人员需注意安全。详情>>>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