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6名湖北专家逆行出征!援助基里巴斯农渔业项目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14:42 来源: 湖北日报

“感谢中国专家组的艰苦努力,我本人表示深深的敬意。”

日前,在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举行的援基农渔业工作交流活动上,基里巴斯农业部长Ruateki向中方全体专家组表示感谢。

援基里巴斯农渔业技术援助项目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承担。自2020年10月实施以来,项目获得基方一致好评。

据基里巴斯农业部常秘Taare表示,在援基农渔业项目中,生猪人工授精技术有效节约了外岛生猪繁殖的运输成本,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养鸡专家已向椰子加工厂提供畜牧饲料配方,待饲料加工设备到达后即将开始生产;蔬菜专家已筛选出26个适合本地气候的优质蔬菜品种;农机专家已教会农场机械操作员工如何保养农业机械,“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现象,感谢中方专家组的付出。”

据悉,援基农渔业专家组6名湖北专家在去年国际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逆行出征,在浙江舟山登船,经过18天的海上航行,于10月8日抵达基里巴斯。在解除隔离后,专家组克服困难,迅速开展工作,包括实地调研,积累专业技术资料,调整原计划实施方案;迅速恢复农场农渔业生产;进入南塔拉瓦主岛各社区和8个外岛开展农渔业生产技术指导;针对农场学员、社区种植养殖户开展技术培训等。

一年多来,援基农渔业专家组针对基里巴斯农渔业生产现状,更新了当地农渔业生产技术,并向基方提出农渔业发展建议。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相关维修工程施工,力争12月31日前完成。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崔逾瑜、通讯员王江兵)

翻译栾莹上阵,指导烹饪技术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