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大鼓唱起来,全会精神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19:12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6日晚,由团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城南誉景峰小区,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前来观看演出。

“六中全会指航向,载入史册永留芳,党中央发出新的号召,字字句句有力铿锵……”演出一开场,湖北大鼓《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就获得小区居民的阵阵掌声。该节目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演员付群刚作词作曲,团风县文化馆艺术团表演。

“节目节奏明快,将全会《决议》中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表述巧妙融入唱词当中,唱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民族复兴努力奋斗的力量与信心。”团风县文化馆副馆长邱东波说。

随着活动进行,舞蹈《盛世欢歌》、朗诵情景剧《张师长献盐》、红歌《说句心里话》、湖北大鼓《重温入党誓词》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全会精神都编排进了这些节目,方式新颖,节目好看。”团风城区誉景峰小区居民陈金华激动地说。

团风县青年黄梅戏艺术团团长邬敦东说,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文艺作品当中,把文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非常有价值和意义。

据了解,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团风县充分发挥各行业优势,通过文艺演出、图书阅读、广播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湖北日报通讯员 王欢)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