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推进,93.7万余人完成第一针接种,34.3万余人完成两剂次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19: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王敏

12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自11月上旬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12月8日17时,武汉市已有93.7万余3-11岁儿童完成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达91.1%;34.3万余此年龄段儿童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

当天下午,记者在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接种现场看到,按学校给出的时间段,不同年级、班级的孩子,在家长陪同下有序入校,依次做好登记、接种、留观。

该校负责人介绍,全校共有3800余名学生,分属三个校区。学校对各校区学生分时段、分批组织完成接种。“家长们的配合度很高,对学校的接种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对于因感冒或其他原因暂时未能接种的儿童,学校在1-2周后会组织他们到指定接种点完成接种,如果仍错过的话也不必担心,仍可通过社区完成预约和接种。

来自该校五年级的王同学对新冠疫情很关注,他说,接种了疫苗就能多一道防疫屏障,更有安全感;同样来自五年级的余同学,也顺利完成了第二针接种,他说自己和同学们的观点一致,“我们都觉得接种很有必要。”

家长顾女士陪女儿来校接种。她表示,经历了去年的艰苦抗疫和近两年的全球疫情变化,自己和家人都更深刻地感受到,我国推行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是国家给予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她和孩子父亲目前都已经完成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女儿对自己接种新冠疫苗持积极态度,“她很高兴自己也能有金色的健康码了。”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我国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武汉市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3-11岁人群两剂次的全程接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