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兴城大道长山路段通车,武汉西大门再添一条快速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20: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赵雨佳

12月8日,武汉兴城大道改造提升工程4.47公里的长山路段完工。这意味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市民,从兴城大道可快速上京港澳高速和武监高速。

项目走向图

兴城大道是经开区(汉南)的形象大道。兴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全长约10.319公里,该工程由武汉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承建。此线路是汉南城区路网升级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路标准建设,双向快速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北接军山高速出口互通,南接汉南大道,于今年3月启动改造。

施工方武汉市政机施公司兴城大道(一标)项目负责人罗伟表示,兴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长山路段从兴七路到檀军路,长度4.47公里,路面宽14米,此前路面破损严重。此次改造重点一是维修破损处,共维修了14513平方米,二是加铺沥青,全线铺设了厚4公分的改性沥青混凝土,提升了路面行驶的舒适度。

据介绍,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疫情、高温、协调难度大等困难,精心组织、合理部署,确保生产过程有序、紧凑。为确保长山路铣刨及沥青摊铺取得良好效果,在开始沥青摊铺前,武汉市政机施公司环境项目部管理人员对前期技术准备、施工方案、人员设备组织、施工细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划与周密安排,进行技术交底,制定了沥青面层施工的分工责任表,把每项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做到“以技术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保进度。”

12月8日,长山路段在兴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全线中率先完工通车。接下来,施工单位将继续改造陡埠大道到兴七路段,施工内容是从双向8车道拓宽至双向10车道,修复破损处、加铺沥青以及七座人行天桥的搭建。

项目现场航拍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兴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中,施工方将陡埠大道到兴七段中间的双向6车道及两侧辅道通过花坛隔离起来,形成快速通道。

据悉,兴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计划明年秋天全线完工通车,届时可大大缓解经开至汉南区交通压力,优化完善经开区(汉南)道路交通体系,不仅提高了市民出行舒适度,市民从汉阳区到武汉经开区(汉南),也可直接走兴城大道而不用再途经高速。市民从兴城大道也可快速上京港澳高速、武监高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