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植物欲冬眠,园丁正冬忙!施肥进补为春发,上新苗木换画风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20: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通讯员 李雪平 肖璟

进入冬季,植物相继休眠,而武汉的园林师傅们却正是冬忙之时:一手忙施肥,帮植物打好底子越冬;一手忙植物上新,道路换新画风。

冬季施肥意在冬储春发

冬储春发。冬天储蓄能量,为的是新一年春天的生机勃发。咱们冬天需要多吃鱼肉进补储蓄能量过冬,植物亦然。

最近几天,如果你路过汉阳鹦鹉大道,可能会遇见园林师傅们给银杏施肥:在树穴周边钻4个孔,孔深20厘米,然后将有机肥灌入其中,待其慢慢吸收。

鹦鹉大道上,银杏树穴内钻孔,灌入肥料,待慢慢吸收

汉阳区绿化队队长刘帆介绍,鹦鹉大道共有银杏997棵。11月底,已将树穴中的鹅卵石全部替换成麦冬草,利于它呼吸。现在一一施肥,为其增加能量打好底子,经过一个冬天的休养生息,来年春暖花开时,定能枝繁叶茂。

视角转向江汉区,发展大道、解放大道和汉口火车站等处,园林师傅们忙着给梅花、桂花、樟树等植物施肥,“现在给梅花施肥,正好为它即将绽放再添一把火!”江汉区绿化队队长彭敏介绍,平时会根据情况给植物施肥,但冬季施肥是植物越冬前的重要一环,关系到第二年的生长。今冬江汉辖区施肥的桂花、樟树等乔木有1860株,紫薇、花石榴等花灌木3122株,月季、杜鹃、麦冬、草皮等色带植物及草皮约6.8万平方米,开花植物是需要更多营养方能花开繁盛,所以得及时补给。

有些道路容颜悄悄在变

上周日,市民杨先生开车路过汉口青年路时,发现园林师傅们往绿化带里丢了很多包黑色的土。今天再路过时,发现道路画风已上新了:绿化带里,有的是一片火红的南天竹,带给大家冬日里的温暖,有的是一片清新的金色石菖蒲,还有的是一片青葱绿草。

青年路,火红南天竹,带给你温暖

青年路,黄绿色的金叶石菖蒲清新亮眼

江汉区绿化队队长彭敏介绍,长江大道航空路至范湖段正在进行绿化提升,市民看到的黑土是泥炭土,先对原有土壤进行20厘米深度的松土,然后用泥炭土拌和以改良,上新的植物有南天竹、金叶石菖蒲、红枫、黄枫。为了呈现更加简洁大气,红枫黄枫站在绿化带两端,而绿化带里栽植草皮、南天竹或金叶石菖蒲,交错布局。

沿江大道从武汉关到龙王庙路段,红黄绿三色植物搭配,特别亮眼。彭敏表示,沿江大道选择的是月季中粉嫩的仙境品种,绿色的金森女贞,黄绿相称的金叶石菖蒲,紫红色的矾根。

沿江大道红黄绿植物搭配特别亮眼

道路容颜正悄悄改变的不仅于此:东湖路上,园林工人已在绿化带里补栽了夏鹃,明年这里的夏鹃将开得更浓密。武昌区绿化队李玲告诉记者,已给60余条道路进行“补色”。明年春季,你路过晴川大道的锦绣长江和芳卉园小区时,可能会发现院墙上爬满了热情的月季。在江汉区新湾北路和建设大道台北路口,也会有月季花墙,因为武汉市园林部门正在给镂空的院墙添花添彩。

汉阳园林部门给锦绣长江小区院墙栽植爬藤月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