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下沉党员化身“爱心妈妈”,助力困难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2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陈玉蓉

12月7日晚上7时许,在自己最熟悉的小桌旁,小梦第一次见到了这个温柔美丽的“妈妈”。“有个老师讲课很有趣,同学们都喜欢他”“同学们上课的姿势各不相同,画面很好玩,有时候我想把它画出来”……她们一起聊学习和生活,也聊梦想与困惑,小梦说:“像多了一个‘妈妈’,更像多了一个朋友,真好!”

小梦今年上高二,家在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彭刘杨路社区,妈妈是聋哑人,爸爸靠打零工补贴家用,收入没有保障,家庭开销及学费仅靠低保金及亲友的临时资助,生活十分艰难。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武昌区广泛招募热心女士(团体)结对辖区留守、困难儿童,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活动。

尹玲是彭刘杨路社区的下沉党员,也是第一批报名的“爱心妈妈”,在得知小梦的情况后,立即申请与这个孩子结对,“我自己也有两个小孩,在读初中,小梦比他们大几岁,现在她就是我的‘大女儿’了。”

懂事的小梦让尹玲非常心疼,对这个“大女儿”的关怀计划也在尹玲心中慢慢成型,辅导课业、增加营养、增进感情等等,都得一步一步完成。“除了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建立起亲密沟通,了解她的思想与性格,传递温暖。”在尹玲看来,青春期正是敏感时期,让小梦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陪伴她健康快乐的成长很有必要。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动员辖区下沉党员、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结对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活动中来,群策群力,链接资源,共同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