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呼“城”应,武汉市江夏城管快速拔掉小区违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22: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张伟

视频剪辑 马星翔

12月8日,江夏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庙山园区)联合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出动人员30余人,依法拆除百步亭江南郡、碧桂园天玺湾、逸境HOUSE等小区3处违建,建筑面积约40平方米。

据了解,自《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庙山高新技术产业园联合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庙山中队持续走进社区、小区、商业区开展多元化《条例》宣传引导活动,辖区群众维护规范建设秩序意识逐步增强,反映多起涉嫌违法建设问题线索。

碧桂园天玺湾和百步亭江南郡有业主为了房屋美观,占用公共空间擅自扩建楼台,经认定属于违法建设行为。在锁定违法建设事实后,城管执法人员耐心引导业主,违规建设不可取,如发生跟风仿效事件,依据新《条例》的相关规定,必将得不偿失。在知晓利害关系后,业主不忍自拆,最终由庙山园区和城管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实施帮拆。

“我本来还想跟他家建一个差不多的楼台,还好没做,不然亏大了”不少围观业主表示,违建会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