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位区委书记为洪山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23: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李涛 杜微波 夏旻鸣

实习生 赛萧鸿

“五年的发展,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武汉市洪山区区委书记林文书这样说道。12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中国共产党洪山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得知,洪山区在全面提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老百姓所想、所盼、所望, 在这座幸福之城可以找到答案。

“完整社区”让居民享受品质生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洪山区金色城市老年大学的教室内,一阵阵悠扬的歌声传来,邵丽霞带领着老伙伴们练习毕业的汇报演出,从2016年跟随女儿来到武汉,从陌生到熟悉,从隔阂到亲密,邵丽霞感受到“武汉热情”已经融入到了自己身体中的一部分,“生活在这里很舒心,我们的晚年生活十分快乐。”邵丽霞说道。

而在未来,洪山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将感受到邵丽霞的幸福,《中国共产党洪山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中提到,未来,洪山区将建设一批“完整社区”,以简约适度、低碳方式、提升人居环境、优化公共空间,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购物、娱乐、健身、养老等配套,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生活。

社区生活舒心,出行道路省心,洪山区将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协调推进地铁12号线、白沙洲公铁大桥、两湖隧道、武嘉高速联络线、武昌大道快速化改造等骨干交通工程,实现出行提档升级。

社会保障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

三胎家庭来了,那生了三胎后保障又该如何?洪山区想居民所想,此次报告中提及,洪山区将围绕“一老一小”重点群体,推进小区适老化改造、托幼试点建设,推行“医康养”一体化、托幼一体化服务,抓好三孩生育政策落实,持续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巩固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

软实力让老百姓感受后顾无忧,硬件提升让老百姓心里有了底气。洪山区在过去五年,新改扩建中小学21所,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超过80%,普高升学率提高至55%,高考一本上线率跃升至58.8%,洪山高中跻身全市“十大名高”之列,辖区居民“上好学”愿望成为现实。而接下来,洪山区将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此外,洪山区将推动公共文化旅游体育服务提档升级,合作打造高校文化旅游特色品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网络。建设15分钟生活圈、10分钟活动圈和12分钟文体圈,努力争创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