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天,副市长到包联企业解决三个“小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23:2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李蔚然

12月8日下午,湖北省老河口市汉粮楚果食品有限公司发现两截电缆线丢了,企业总经理吴飞远正在着急,一行着警服的人来到公司厂区调试车间。

“我来帮你破案!”吴飞远循声一看,来人是负责包联企业的老河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德富,眉头立即舒展开来。

该公司正在建一条大规格的软包装杀菌、冷却、包装、封印生产线。但两截关键的电缆线不翼而飞。杨德富指挥随行民警查看监控、走访调查,不到一个小时,两截藏在厂区一个隐蔽角落的电缆线找到了。民警分析,可能有内部人员想下班带走电缆线,幸好及时找回来了。

杨德富是这家包联企业的老熟人。在车间边走边聊时,吴飞远向他吐槽,最近还有两个“小难题”。一是厂区门口停车有点乱,二是人员招聘需要把个关。

吴飞远介绍,该公司有两个厂区,均位于老河口市重要社区航空路社区的繁华地带,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的、办事的车辆挤在公司大门前的空地上,影响运输货物的车辆进出。

杨德富现场叫来交警商量解决办法:将该区域作为重点关注路段,一天三查,尤其在早晚高峰时规范停车。“这样办行不行?”杨德富笑着问。吴飞远满意地说:“好!”

一行人在公司座谈,汉粮楚果公司人力资源部谭经理说,公司每年都要招几批新人进厂,有个别新来的人表现不好很难管理,还犯过事。杨德富说:“这个好办。今后警务室帮你们把把关,查一查就知道是否有涉案人员。”

说起警务室,航空路社区民警谢波介绍,公司门口的新警务室这两天就要正式启用,不仅为汉粮楚果食品公司服务,还将服务整个航空路社区。

吴飞远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实际上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把不法之徒拒之门外,是对企业的最大保护。”

据介绍,杨德富一个月要走访该企业两三次,“今天来明天来,不解决问题就是打扰。”他说。

来自广东的吴飞远表示,老河口市公安局真正做到了对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警企联系无盲区。汉粮楚果食品公司计划到2025年达到年产量20万吨、年销售额15亿元的规模。“有这样的部门领导为企业保驾护航、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这个目标不实现都难。”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