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农业智力援疆 新疆博乐三农骨干来汉学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08:0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余康庭通讯员管祥斌 周小平)12月7日,新疆博乐市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黄陂区杜堂村开班,这是武汉实施智力援疆的又一新举措。来自该市各乡镇场的业务骨干,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等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将采取室内教学和实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多样。培训将围绕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发展安排课程,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考察;既有案例分析、又有交流互动;既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实施“三乡工程”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实践》《武汉扎实推进中国种都建设》等政策、先进经验做法的解读课程,也有互联网+现代农业、农产品品牌建设、产业融合、美丽乡村设计等专题课程。

培训班在参观黄陂区杜堂村的过程中,来自新疆博乐市青得里镇的副镇长王吉祥学员感叹,落后的村湾实现了村党支部“绵羊”变“头羊”、破房变新房、种粮变种花、乡村变景区、资源变资产、民房变民宿六大转变,得益于武汉积极实施“三乡工程”,推进乡村游产业发展。“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想带动乡村发展,必须有一个持续造血的产业。这次来武汉,我们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发展知识,为建设美丽博乐作贡献”。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武汉-博乐’双向互动发展,加强‘三农’领域协作沟通,为博乐市‘三农’战线的领导干部、农业骨干和农民兄弟们与武汉同行提供有效的交流平台,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相关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下一步两地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益的思考借鉴。”武汉市委农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王玉珍表示。

武汉市援疆干部、博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强介绍,近年来,武汉在“三农”援疆方面,切实发挥行业优势,不仅在实施智力援疆方面支持博乐市,还在促进交流合作、产销对接、产业援疆、专项资金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帮扶措施,效果显著。特别是在产销对接帮扶方面,推介博乐农产品进入武汉市场销售,协调企业赴博考察,与6家博乐企业签订产销合作协议,推介博乐牛羊肉、甜糯玉米、飞博挂面、葡萄、干坚果、红酒等博乐农产品进入武汉市场销售,年销售额600万元以上。同时,推动武汉市14个区、76个市直单位、11家国有企业认购“博乐香馕”,达成订单金额450万元,有效带动了博乐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