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数字人民币带来新体验:无网络线上支付 江汉区将在全市率先试点应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07:5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乔驰 见习记者汪丽婷 通讯员朱素芳 潘宇翔)江汉区将在武汉市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市民可在该区“抢先”体验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新便利”,进行无网络线上支付。长江日报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江汉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获悉,该区将以“数智江汉”为抓手,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府建设。

在江汉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第十四组,党代表们就打造“数智江汉”、推动城区转型、产业升级展开热议。

江汉区党代表、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江汉区将着手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这位负责人说,数字化转型正在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发生深刻变革。近年来,江汉区始终将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引领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据悉,截至2020年,江汉区数字经济企业占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比例达到66%。在2021年该区新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数字经济企业占71%。目前,武汉云、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武汉市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型项目已落户江汉区,加上“深兰科技”“优必选”等一批独角兽企业总部的进驻,将持续吸引产业上下游企业汇集。

“十四五”期间,江汉区将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兴产业,到2026年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倍增;依托江汉金融、商贸产业等海量数据、市场规模和应用,加快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在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同时,该区将继续打造城区“数字底座”,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区运行“一网统管”,实现“数智江汉”全时在线。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