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近期视力下降 原是眼眶内肿瘤“鸠占鹊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21: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简杰)中年女子近日感觉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医生仔细检查发现其眼眶内有一眼球大小的肿瘤,妄图“鸠占鹊巢”挤压到眼球。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专家顺利为其摘除了肿瘤,解除女子的眼球“危机”。

蔡女士左眼眼眶的肿瘤挤压了眼球。通讯员供图

蔡女士今年41岁,近日感觉左眼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始终无法缓解,便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该科副主任医师姚骏仔细检查发现,蔡女士的左眼球上转受限,平视的时候两个眼球的瞳孔也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通过CT提示,发现眼球旁有一大约相同大小的肿物挤压。蔡女士则表示,她4年前生产完后,曾患过干眼症,此后偶尔没休息好,左眼就会有点肿,平视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家人也没发现她眼睛的异样。“蔡女士的情况应该持续了有一段时间,只是没有不良反应,肿瘤挤压了眼球,所以才导致了眼球活动受限。”姚骏表示。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眼科专家及时为蔡女士实施了左眼眼眶肿物切除术,顺利切除了妄图“鸠占鹊巢”的肿瘤。术后病理结果显示,肿瘤为良性的泪腺多形性腺瘤。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奕表示,泪腺多形性腺瘤是泪腺最常见的上皮来源肿瘤及良性肿瘤,占到眼眶肿瘤的一半,且绝大多数为良性,常为单眼发病,成年人好发,发展下去会造成单眼缓慢渐进性突出和向内下方移位。“如果一直不进行处理,泪腺肿物会把邻近软组织或骨质破坏,影响视力和外观。”项奕称,该病症一般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他提醒,市民如果在照镜子时发现眼球位置有偏移,瞳孔不在一条水平线,有眼位突出、眼球运动障碍、眼部肿胀、头晕头痛、视物范围变小或视力下降等情况,应尽早到眼科进行细致检查,及时诊断治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