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聚焦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17: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源)今年1—12月份,武昌区中南路街新增市场主体3056家,平均每2小时就会有一家市场主体落地,位居全武昌区第一名。市场主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背后,离不开街道营商环境的“润物无声”。

优化政务服务,服务企业用心

“太快了!当天申请办理多项经营许可证,下午就给我们办好啦,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我还是第一次感受。”近日,来自中南路街中楚物业的负责人就体验了一把企业申报“极简办”的效率。据了解,公司为满足市场业务发展的需要,扩展经营范围,急需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扩项以及多项经营许可证,在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公司当天就走完了许可审批流程。“街道的给力支持,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街道人员“跑腿办”、登记许可“网上办”、政务大厅“预约办”......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满足感获得感,中南路街推出一系列惠企便民服务,为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创造优质环境。

盘活楼宇经济,政策输送贴心

“感谢街道帮我们找政策、想办法。找到到这么宽敞的办公场所,以前我们在网上都查不到这些楼宇信息。”12月14日,武汉本地宝负责人张总激动地说。楼宇经济是街道城市经济发展的主抓手、主阵地。中南路街通过楼宇信息员等载体,着力引进总部企业、规上服务业等企业,协调各楼宇物管方力所能及为商户争取相应的优惠政策,宣传引导企业进一步认识中南辖区的发展区位优势,结合“两核心两中心两高地”区域发展格局,不断优化楼宇企业业态结构,给予市场主体更强的发展后劲。

走访武汉本地宝。  通讯员供图

维护市场秩序,企业发展舒心

企业发展遇到外部干扰怎么办?面对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11月26日起,街道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区税务局中南所对市场主体采取“拉网式”排查摸底,截止目前,已排查辖区内7家企业,主要集中在私募基金行业与餐饮业,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通过整治无证无照,处理非法经营,引导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全方位营造市场主体舒心发展的环境。

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通讯员供图

企业的选择,是营商环境优劣最好的体现。今年以来,中南路街市场主体增量跑出“加速度”,与其营商环境软实力密不可分。未来,街道将以“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融资纾困”“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统计直报”等政策,确保市场主体稳步增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市场主体源源不断注入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