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汉区居民:2022年,这些民生大事与你有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20: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朱素芳 潘宇翔

视频剪辑 张理晶

12月15日,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江汉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叶文静作《政府工作报告》。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2022年,江汉区将实施一系列惠民行动,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造一批网红消费打卡地,新增“一事联办”事项10个

“强化消费品牌培育,巩固首店、首秀、首展首发地地位。”记者获悉,明年,江汉区将引进国内外知名首店和连锁品牌50家以上,策划开展文旅、商贸、会展、节庆活动30场。丰富和扩展消费场景,聚焦体验经济、夜经济,建设新型文娱消费载体,打造花园道、太和里、江宸天街、华发中城商都等一批网红消费打卡地,提升旅游目的地吸引力。

推动越秀国际金融汇、南国中心二期开业运营,武汉工艺大楼、民众乐园改造升级,联动推进武广、江汉路步行街国际一流消费目的地建设。

同时,江汉区将继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目标,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新增“一事联办”事项10个,推动高频事项实现“一窗通办”“跨市通办”。

推进48个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口袋公园4个

报告指出,2022年,江汉区将统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征收房屋70万平方米,完成土地供应410亩。高效供给产业空间,加快推进39个续建项目建设、11个项目竣工、17个项目开工、16个项目前期策划。建设一批外观最美、功能最强、系统最优的5A甲级写字楼。

推进48个老旧小区改造,实现物业规模化管理,加快推动302个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全覆盖。加快推进轨道交通12号线等市级城建项目建设,新建微循环道路11条, 打通断头路3条,建设一批人行天桥、地下人行通道及慢行车道,完成汉口火车站南北广场互联通道改造。

“推窗见绿,移步入园”,江汉区将推进绿色进小区、上屋顶。提升道路绿化景观5公里,新改建绿地2公顷,建设口袋公园4个,打造小微湿地3处。加快打造“10分钟社区生活圈”,高度集成公共资源,推进江汉关、江汉里2个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搭建“智慧江汉”统一政务云、政务网,建成智慧综合指挥中心,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协同办公平台。

同时,江汉区将推动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启动建设2个变电站、37条电力通道,完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落实380个垃圾分类前端设施配套,构建垃圾分类长效机制。

新增就业1.7万人,建成“1+5”区域急救分中心

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2022年,江汉区将优化“大就业”工作格局,落实就业政策,支持灵活就业, 鼓励自主创业,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新增就业1.7万人,新增留汉大学生不少于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完善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学子留汉”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20场。

落实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困难群体实现100%政府代缴,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确保医疗救助政策覆盖率100%。

持续推进优质扩容,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所,平稳有序完成常青片区3所市属学校接收。依托基层云全覆盖,提升全民健康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建成“1+5”区域急救分中心(1个调度中心,5个急救分站),在重点楼宇、公共场所新增AED急救设施60台。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