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快讯:立陶宛外交部召回驻中国临时代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21: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立陶宛外交部表示,已召回驻中国临时代办,以进行磋商。

另据立陶宛媒体LRT报道,立陶宛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奥德拉·恰皮恩 (Audra čiapienė) 已离开使馆,将返回维尔纽斯进行磋商。

LRT称,目前正在讨论立陶宛驻华使团和中国驻立陶宛使团的技术情况,等待中方决定是否延长立陶宛驻华外交官的资格。

由于立陶宛在北京没有其他外交官,大使馆将远程工作。

LRT称,立陶宛愿与中方继续磋商,在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后全面恢复使馆工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表示,这再次表明立陶宛挑衅行径的背后,有人在撑腰打气,操盘指使,早有预谋,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他强调,立陶宛不惜以损害中国主权为“投名状”换取贷款,这种交易不道德,而且危险。立陶宛背信弃义,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不顾国际公理和正义,为大国火中取栗,终将为此付出代价。美国为实现自身政治目的,不惜威逼利诱他国充当炮灰,这绝不是负责任的国家所为,最终只会害人害己。

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此举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背弃立方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中国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宣布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