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开展“回头看” ,武汉持续整治社会殡葬中介行业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23:5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12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区民政部门获悉,为有效遏制和打击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规范殡仪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群众殡葬合法权益,武汉持续整治社会殡葬中介行业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武汉市民政局统一部署下,近期武汉市多区开展了“回头看”,跟踪复查社会殡葬中介行业整治情况,巩固专项整治成效。

今年8月,湖北省启动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专项整治工作,武汉市民政局全面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第一时间印发《全市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全市专题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公开征集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公告,并公布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

12月7日,在武汉市民政局统一部署下,硚口区民政局、武汉市汉口殡仪馆、蔡甸区玉笋山殡仪馆组成整治行动工作组,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硚口区开展了社会殡葬中介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整治社会殡葬服务中介机构门店假冒殡仪馆名义开展殡仪服务行为和虚假宣传、超范围开展殡仪服务行为。整治工作组对位于硚口区崇仁路、田文路、丰顺路的4家存在违规行为的社会殡葬中介进行了整治。整治专班工作人员积极同殡葬中介交涉沟通,督促、监督其对冒用殡仪馆名义、虚假宣传的门牌、宣传牌进行拆除、涂改,立行立改,现场完成整治工作。整治专班同时对殡葬中介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强化其经营丧葬服务门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要求其规范经营服务行为,不得侵害群众殡葬合法权益。

12月8日,汉阳区民政局、扁担山管理处组成整治行动工作组对前期的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对汉阳区汉阳大道部分殡葬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工作组对有没办理工商登记、经营服务内容及价格有没在店内进行公示公开、社会殡葬中介机构是否存在从事存放、整容、守灵等涉及殡仪馆业务的行为等进行再检查。青山、武昌、洪山、东西湖区也分别开展了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专项整治行动。

武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市区相关单位,加大对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存在的违规问题的现场督导检查,并跟踪复查整改进展,巩固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