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务卿因随行人员新冠检测阳性提前结束东南亚访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23: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12月15日电(记者林昊 宋宇)美国驻泰国大使馆15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一名随行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提前结束对东南亚的访问,取消泰国之行回国。

布林肯15日在吉隆坡同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和外长赛夫丁举行了会见,原定当天离开马来西亚抵达泰国。

另据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当日发表声明说,一名随布林肯出访的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人员已遵守马来西亚卫生部门相关规定,并未参加布林肯在马来西亚的活动。

声明说,布林肯及其他随行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布林肯15日在与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通话时说,为了消除新冠疫情的传播风险并确保美国访问团及其接触者的健康和安全,他谨慎考虑后决定返回华盛顿,取消对泰国的访问行程。

布林肯13日开始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访问,这是他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出访东南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