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洪山交警警车开道护送病童就医,家属送锦旗感谢热心相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16: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实习生 曾妮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容斌

12月15日中午,武汉市民黄先生将一面写着“为群众办实事、以行动践初心”的鲜红锦旗送到洪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邱文乐、艾力手中,以表达对交警危难之时出手相助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11月15日说起。当天上午8时50分许,快骑队员邱文龙驾驶摩托车沿雄楚大道巡逻时,一辆正在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减速靠近,驾驶员黄先生落下车窗,满脸焦急地向交警喊话求助。邱文龙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并上前询问,得知车上载有一名突发疾病的幼童,急需前往街道口省妇幼医院救治。然而正值早高峰时段,沿途车辆行驶缓慢,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

情况紧急!邱文龙立即通过随身电台向洪山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警情,请求调整沿线信号灯配时,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并呼叫附近巡逻的同事艾力前来协助。随后,邱文龙迅速跨上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和警笛,在求助车辆前方开道。

在武汉洪山交警一路护送引导下,仅用时6分钟便顺利抵达省妇幼医院。到达医院后,交警协助黄先生办理就诊手续,看到孩子得到救治后,才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小孩经过及时的治疗,现在已经痊愈了。真心感谢交警同志,我要为你们点赞!”合影留念时,就在按下快门的瞬间,黄先生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