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湖北医院传播力十佳:平疫结合守望四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23: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数据分析师 潘頔

12月17日下午,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行。此次峰会发布了2021年度湖北医院传播力十佳单位,分别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

2021年,我省各级医院正面宣传亮点突出,医护人员继续为湖北疫情防控、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巨大贡献,媒体争相关注医院抗疫故事,医务人员舍生忘死的精神引发各界的称赞和敬佩。整体来看,前十名医院有七家医院媒体报道指数在80以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综合形像力值排前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在网络媒体中拥有良好的舆论形象,网民评价整体较好。

QQ图片20211217190930.png.png

主办方为获奖单位颁奖

2021年,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不断更新,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媒体持续关注医院涉疫新举措。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移动核酸检测车驰援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湖北省中医院通过中医药助力武汉疫情防控,武昌医院关注疫后心理健康,提供24小时服务。

进入后疫情时代,媒体聚焦各医院为公共卫生建立新的健康屏障,如金银潭医院成立HIV暴露前后预防门诊,打造全国传染病医学中心,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强化“云服务”保障市民健康。

媒体关注医疗创新,各医院不断攻克医疗难题,如武汉同济医院完成全国首例国产CAR-T肿瘤治疗,该医院的手术机器人技术在多科室“开花”,累计为3000位患者开展手术,武汉协和医院完成中国首创治疗心力衰竭的心房分流器植入术,医学创新为人民带来更多健康红利。

惠民服务造福市民,媒体关注医院惠民医疗措施,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了“一站式”医保服务,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创新线上线下一体化诊室、启用“怀生养育”一站式服务,武昌医院与15个社区“健康驿站”成功签约,舆论点赞各医院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公共卫生竖起健康屏障

2021年新冠病毒毒株不断变异,金银潭医院作为疫情救治定点医院仍然备受关注,全网报道总量以925万+高居榜首,网络媒体报道指数、综合形像列第一。《世卫专家解除隔离,走访金银潭医院》《再访武汉金银潭医院 感受生命至上 健康至上》《金银潭医院将打造全国传染病医学中心》《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成立HIV暴露前后预防门诊》等报道获得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光明网等媒体聚焦报道,媒体称赞金银潭医院发挥专科优势,为公共卫生竖起健康屏障。

武汉同济医院:智能医学带来更多健康红利

武汉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在医疗科研、医疗创新报道等方面获得广泛关注。综合形像指数和媒体报道指数排名均居高位,《全国首例!武汉同济医院完成国产CAR-T肿瘤治疗》,《累计为3000位患者开展手术,同济医院手术机器人技术多科室“开花”》《湖北省首个智慧腹膜透析中心落户同济医院》《方便!同济医院全面启用医保电子凭证》等新闻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报道,舆论称赞对于医学界而言,每一步的追赶,都是不同的进步,医学创新带来无限可能,为人民带来更多健康红利。

武汉协和医院:攻克难题创新医疗技术

武汉协和医院2021年报道指数达86,新华社、光明网、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聚焦医疗建设、攻克医疗难题,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成功为86岁上甘岭英雄实施结肠癌手术!》《中国首创治疗心力衰竭的心房分流器植入术在武汉协和完成》《武汉协和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成立》《武汉协和医院组建“睡眠疾病联盟”》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惠民服务造福市民

2021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紧贴群众,在智慧医疗、诊疗突破、惠民服务等方面受到主流媒体关注。如《让“目击者”成为“施救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即日起面向社会免费培训急救技能》《实时结算!湖北省人民医院开通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地铁站内男子心脏骤停,人民医院护士果断启用AED急救成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2项“5G+医疗”项目入围“国字号”名单》《云上看病、送药到家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强化“云服务”保障市民健康》等报道广获关注。舆论认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一系列创新惠民服务是为广大市民造福。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科技战疫落地开花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网报道指数达82.4,在微博、客户端和主流媒体报道阵地表现不俗,网民评价指数排第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了“一站式”医保服务》《科技战疫,湖北首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可实现即时检验》《武汉:移动核酸检测车驰援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武大中南医院一项研究找到治疗肥胖相关代谢紊乱新方向》等报道引发新华社、中国网、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聚焦和转载,网友充分肯定医院的诊疗服务,舆论称赞医院的“移动核酸检测车”落地开花。

湖北省中医院:中医防疫获好评

2021年,湖北省中医院结合儿童体质的特点研制出了防疫祛暑颗粒,在疫情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通过特色中医药守护儿童健康,相关报道《中医药助力武汉本轮疫情防控》《湖北省中医院多措并举守牢疫情防控红线》《湖北省中医院推出2小时核酸快检 让急需住院的病人“当天来当天住”》获舆论好评。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正面报道塑品牌

2021年是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人民网、中国网、荆楚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医院建设,《全国首家脑心健康管理师培训基地落户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世界肾脏日”义诊宣教活动》等稿件涵盖医疗建设,正面宣传等主题,助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传播指数走高,获得良好品牌形象。

武汉市第一医院:云问诊搭起便捷桥

2021年度武汉市第一医院综合形像力值良好,网民评价指数排第二,助力其入围榜单前十。主流媒体主要关注武汉市第一医院在诊疗服务中的创新手段,如《武汉市第一医院正式启用“怀生养育”一站式服务》,为准妈妈们提供"怀、生、养、育"一条龙服务,满足母婴多样化的需求;《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创新线上线下一体化诊室》,媒体称赞随着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互联网医院及创新线上线下一体化诊室在助力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武汉市中心医院:惠民医疗务实受关注

武汉市中心医院在各媒体平台形象度较好,助力其入围榜单前十。《武汉市中心医院“AI医生”为卒中患者赢得更多救命时间》《武汉市中心医院“无假日医疗”:线上线下多举措为健康护航》《武汉市中心医院:上线医疗电子票据 升级医疗智慧服务》等报道受到网友好评。

武昌医院: 负面提及量最少

2021年,武昌医院在排名前十的医院中负面提及量最少。在后疫情时代,武昌医院依旧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相关报道有《关注疫后心理健康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医院提供24小时服务》《武汉市武昌医院与15个社区“健康驿站”成功签约》等稿件被荆楚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转载,舆论点赞其把为民服务的新举措做到实处。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