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智慧“服务站”精准派单督办 洪山区网格中心获评“楚治——2021‘荆楚杯’大数据驱动治理现代化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20: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舒娴 郭蕾 通讯员 余琴 华伟)12月17日举行的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上,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获评“楚治——2021‘荆楚杯’大数据驱动治理现代化创新案例”。

汉阳2_副本.jpg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案例”颁奖现场。记者刘建维 摄。

据悉,洪山区网格中心在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方面尽显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智慧。在抓好“民呼我应平台”和“网群工作平台”投诉件办理时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深入挖掘投诉件中的有效信息,创新统计分析方法,助力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推动各部门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平台整合,让运转更高效”“智慧前台,派单结案更精准”“智慧督办,协调依据更充分”“智慧大数据,统计分析更全面”创新做法四部曲使得案件受理量长期排名全市前三,同时稳固保持案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排名前列的良好成绩。

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指挥处置科负责人周洁说:“搭载大数据高速列车,延申服务触角,利用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智慧,整合“网群工作平台”实现了洪山区政务服务”一网统管”、“一网通办”,通过“整合平台,让运转更高效”,“智慧前台,派单结案更准确”、“智慧督办,协调依据更充分”、“智慧大数据,统计更全面”,通过大数据挖掘投诉件中的有效信息,助力政府领导决策,提高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次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巨量引擎、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