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举行 “楚治”“传播力十佳”重榜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23: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徐芳)数智引领,创新赋能。12月17日下午,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峰会并为荆楚网5G智媒体实验室揭牌。

本届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巨量引擎、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峰会聚焦数智引领,探讨链接赋能,解码数据驱动,展望治理创新。

峰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 湖北省直、市州、县区有关单位领导,宣传和信息化、数据化工作负责人,知名企业、大数据公司代表与会。荆楚网客户端、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

(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现场)

5G智媒体实验室揭牌 荆楚网蝶变升级

智媒时代,5G驱动,推进智慧传播;技术迭变,内容创新,探索无限可能。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顺应趋势,紧跟前沿,倾力打造5G智媒体实验室。5G智媒体实验室旨在发挥媒体优势,依托技术优势,立足全省,面向全国,打造智能型、开放式内容生产平台,培育开发视频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想象力有多强大,体验就有多丰富。

湖北门户,聚发高地。峰会发布了荆楚网2021年度传播数据,见证数字湖北的蓬勃发展。2021年,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各平台日涵盖用户超3000万,网站和客户端单日聚合分发稿件达2000多条,湖北手机报总用户数20余万,微信粉丝量超200万,微博超300个原创话题阅读量过百万,短视频累计播放量16.5亿次……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以优质内容生产提升品牌影响力,以专业信息服务锻造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网、端、微、报(手机报)、号(荆楚号)”一体化矩阵。

年度传播力十佳发布 探析品牌传播之道

提炼数据价值,解码传播技巧,助力形象提升。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携手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在“湖北十佳政务微信”“湖北十佳政务微博”年度榜单的基础上,深耕网络大数据,推出医院、银行、地产、旅游行业网络传播指数榜。峰会现场发布了“2021年湖北城市和行业品牌传播力十佳”,包括2021年度湖北医院传播力十佳、2021年度湖北金融传播力十佳、2021年度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案例和2021年度湖北传播力十佳区县。

获得2021年度湖北医院传播力十佳单位的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

获得2021年度湖北金融传播力十佳单位的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

获得2021年度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案例的是:《建党百年·武昌故事》红色主题系列短视频全媒体传播、“一城汉阳人 半城志愿者”——汉阳新时代志愿服务“红马甲”设计大赛T台秀、“中国光谷 光耀长江”融媒体全平台传播、2021武汉城市更新峰会、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诞生黄陂、红色江岸 百年潮涌——江岸党史大事记、武汉江夏区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我的入党故事”系列报道、武汉经开区动工兴建30周年主题MV《少年》、蔡甸区百岁老人为新冠疫苗代言。

获得2021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的是:潜江市、安陆市、来凤县、孝昌县、建始县、南漳县、黄梅县、崇阳县、竹溪县、保康县。

“楚治十大案例”揭晓 选树典范精管赋能

楚治典范,枝叶关情。2020年起,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携手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承办发起“楚治”品牌系列活动。旨在选树社会治理典范,助力提升治理能力。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活动,共吸引150多个案例报名参加,两百多万网友网络投票。经过权威专家评审,最终选出“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包括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和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单项奖。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颁奖现场)

获得“楚治——2021‘荆楚杯’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的是:武汉市汉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半城志愿者”助推治理创新加速度》、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云哨”将危险消除在危害之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司法风险评估系统创新智慧检务》、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十大精致路口”评选引导精细化治堵》、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两重两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三驱三化”引领党建》、中共江岸区委政法委员会《“123”新路径构建全区域协同治理》、襄阳市谷城县司法局《多元化基层纠纷化解平台》、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百瑞景社区《“红色项目创投”推动“党领共治”新格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创新农业保险助力乡村振兴》。

行业大咖论道 分享思想盛宴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博导、教授欧阳康作主题演讲)

专家论道,解析传播创新;经验分享,展望数字治理。本届峰会的专家论道环节邀请到多位业内大咖作主题演讲,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欧阳康教授分享了“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连续多次参与“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和“楚治”系列评选活动,共同的感受就是,每一次都感受到了湖北省域治理开拓创新的昂扬姿态,为各级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在融媒体宣传和社会治理领域取得的成就而感叹。不一样的感受是每一次都看到了新的成果,看到了变革与创新。“楚治”系列评选活动有助于推广湖北治理中的创新案例实践经验,并运用于更广泛的实践。

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策划经理、讲师冯威探讨“让数据和流量释放‘政’能量”。同时,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计划与荆楚网达成合作,成立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湖北区域研究中心。孝感市公安局孝警阿特工作室“阿特”分享“政务短视频的创意传播”。作为一名政务抖音创作者,“孝警阿特”随警作战,真实记录警方的抓捕画面,强烈的代入感和视觉冲击力让他迅速吸粉1800万。

荆楚网舆情信息部主任、首席舆情分析师颜陈,荆楚网网群工作部主任伍佳佳分别就“舆情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和“网络评论提升舆论引导力”进行分享。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