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守护2021”,三峡机场举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19:0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俊华

通讯员 吴彦艳 彭洋

12月16日,宜昌三峡机场公安分局联合三峡机场公司、市急救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守护2021”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有效检验各应急救援保障单位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了机场与地方救援力量的应急联动及实战处突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进场航班在降落三峡机场时,航空器前起落架故障告警,接地过程中,前起落架意外收起,飞机冲偏跑道的突发警情。机场AOC接报后立即启动《宜昌三峡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方案》,迅速组织各应急救援单位展开救援。机场公安分局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前往集结点集结待命,到达现场后机场公安民警迅速在事件现场设置救援警戒区,封锁事故现场,维护停机坪交通秩序,协助搜救,撤离和疏散旅客。演练中,各应急救援保障单位紧密配合,紧张有序完成救援。

此次演练演练共出动消防车,医疗急救车,警车30余台,参演人员200余人,共设置了特情接报与响应启动、信息报告、航空器冲偏出跑道、现场救援、航空器搬移、危化品处置和涉疫航班处置等14个环节,基本涵盖事件处置的现场救援和后台决策的全部流程。演练有效检验了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为应对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作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