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四岗十八级”建强社工队伍 新洲区民政局获评“楚治——2021‘荆楚杯’社区治理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20: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舒娴 郭蕾  通讯员 周威)12月17日下午,在武汉东湖之滨举行的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上,新洲区民政局《“四岗十八级”建强社工队伍》获评“楚治——2021‘荆楚杯’社区治理创新案例”。

微信图片_20211217181544.png.png

新洲区民政局获评“楚治——2021‘荆楚杯’社区治理创新案例”。

据介绍,近年来,新洲区充分发挥党建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方面,以公益创投方式实施“社区治理创新助力计划”,集成优化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探索建设一站式邻里中心,探推进社区服务模式创新。在强化基层居民自治方面,健全居务监督委员会,通过公开栏、“支部主题党日”、微信(QQ)群、“智慧党建”等平台,党务、居务、财务、事务定期公开,给居民群众一个“放心账”。在推进社区减负增能方面,制发了《新洲区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第一批)》,取消社区证明事项21项。通过对社区事务“减肥瘦身”,为社区工作者“松绑解压”,让社区工作人员把更多精力放在服务居民上来。

新洲区民政局信访办工作人员称,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一直是该区努力探索实践的重点工作,目前针对部分社区规模过大、管理难度大的现实问题,经区委、区政府批准,对原23个社区的辖区范围作适度调整和优化,根据发展需要在阳逻、邾城、辛冲街新增18个社区,做到“城镇化推进到哪里,社区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并将在全区上下营造“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确保社区治理实效落到实处。

本次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巨量引擎、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