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揭晓并颁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22: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李媛荣)12月17日下午,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办,“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在峰会上揭晓,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为获奖单位颁奖。

YX__7303.jpg.jpg

楚治——2021“荆楚杯” 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颁奖现场

楚治——2021“荆楚杯” 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视频

微信截图_20211217194431.png.png

楚治——2021“荆楚杯” 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


YX__7290.jpg.jpg

楚治——2021“荆楚杯” 湖北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单项奖颁奖现场

楚治——2021“荆楚杯” 湖北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单项奖视频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活动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广泛树立我省社会治理先进典型,发挥创新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推介活动自今年11月启动以来,共有150余家单位报名参与,案例创新主体包括中央部委驻汉单位、省直厅局、市县单位、乡镇村级基层组织,以及大型国企、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各类中小企业及组织,案例涵盖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大数据驱动治理现代化、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体现我省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探索。

12月3日,经过活动组委会初选,共有83个案例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截至12月10日,此次评选活动投票共吸引133余万人次参与,总投票数达到223余万票。

12月11日,“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活动举行专家评审会。专家组从案例创新性、典型性、实效性、操作性、借鉴性入手,根据评估指数模型评选出“楚治——2021‘荆楚杯’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以及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等单项创新案例。

阳康教授采访视频

在活动现场欧阳康教授表示,连续多次参与“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和“楚治”系列评选活动,共同的感受就是,每一次都感受到了湖北省域治理开辟创新的昂扬姿态,为各级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在融媒体宣传和社会治理领域取得的成就而感叹。不一样的感受是每一次都看到了新的成果,看到了变革与创新,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每一个行业、地区、单位,包括企业,都要积极拥抱创新和变革,否则就可能会被时代所淘汰。

他还表示,“楚治”系列评选活动有助于推广湖北治理中的创新案例实践经验,并运用于更广泛的实践。“楚治”活动评选出的十佳案例和单项案例,体现了各个单位在社会治理方面的探索创新与变革,从中也可以看出,湖北社会治理走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