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晴暖天气迎“冬至” 最高温攀升至20℃!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07:46 来源: 武汉晚报

人们在汤湖边支起帐篷,一家人赏着湖景闲聊小憩。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李旻)晴朗的天气,让大家又度过一个舒服的周末。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我市晴朗天气开局,未来三天中心城区最高温有望升至20℃,颇有点“小阳春”的意思,我市也将在晴暖天气之中迎来冬季最重要的节气“冬至”。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近三天我市保持晴到多云,气温逐步回升至20℃,午后天气会暖暖的,但早晚温差依然较大,最低温依旧在5℃以下徘徊。

从一周的天气趋势来看,本周的天气可能呈现“冰火两重天”。20—22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晴到多云,气温逐步回升;23日夜间至25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我市又会出现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发生,并伴有弱降水,截至最低温又可能会刷新下半年的新低。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受高空偏西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晴天到多云,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今天大部地区将有14℃~17℃,明天再升至16℃~19℃。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冬至是太阳直射点南行的极致,冬至这天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太阳光对北半球最为倾斜,太阳高度角最小,是北半球各地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冬至也是太阳直射点北返的转折点,这天过后它将走“回头路”,太阳直射点开始从南回归线向北移动,北半球(我国位于北半球)白昼将会逐日增长。

冬至这天,太阳虽低、白昼虽短,但是在气象上冬至的温度并不是最低。冬至之前通常不会很冷,真正的严寒在冬至之后,冬至标志着即将进入寒冷时节,民间由此开始“数九”计算寒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