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指标体系设置若干新指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09:46 来源: 河北日报

我省“十四五”知识产权指标体系设置若干新指标

形成“4+4+2+2”预期性整体指标格局

从省政府新闻办12月16日召开的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主要指标体系设置形成“创造、运用、服务、保护”四类“4+4+2+2”预期性整体指标格局,较好地量化体现了发展的质量和价值导向。

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设置“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有效注册商标量”“著作权年登记量”4个指标,突出我省在“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发展要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大幅提升。

围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全口径对接国家指标体系,设置“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版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知识产权使用费年进出口总额”4个指标,前两个指标直接体现知识产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反映知识产权增信增贷的能力,有利于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型企业融资发展作用。“知识产权使用费年进出口总额”体现我省知识产权海外影响力和高质量创新成果引进利用情况,有利于营造更完善的知识产权国际贸易环境,优化知识产权进出口方式和结构。

围绕知识产权服务,设置“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的企事业单位数”“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数”2个指标,突出我省知识产权服务提升需求和能力建设,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提供保障。

围绕知识产权保护,设置“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2个指标,目的在于引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塑造更优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司法水平。(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