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火场救人快递小哥张裕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00: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火场救人快递小哥张裕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吕作武)面对突发火情,快递小哥张裕徒手爬楼、挺身救出一家三口。12月20日,武汉市总工会授予张裕同志武汉“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武汉市物流业综合委员会、武汉市快递行业委员会授予其武汉市“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

WechatIMG1725.jpeg

张裕获武汉“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记者 林琳摄

12月10日,张裕在武汉市江汉区万科汉口传奇唐樾小区派件时,发现15栋3楼居民家中失火,现场火势凶猛,一家3口被困火场。紧急关头,张裕毫不犹豫冲上去,徒手攀爬至2楼阳台,将被困小女孩救下,并帮助2名成人成功脱险。

张裕见义勇为,挺身救人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赞誉。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张裕颁发“武汉市优秀消防志愿者”荣誉证书,同时授予其“消防勇士”纪念奖牌;唐家墩街道办事处为其送上见义勇为慰问金;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奖励张裕3万元现金,并将其提拔为储备干部……

张裕是湖北罗田人,今年36岁,曾在江西南昌的武警某部服役,2004年在罗田入党,党龄已有17年,现为顺丰快递武汉分公司唐家墩营业部快递员,是站东社区顺丰唐家墩营业部唯一的党员,“我当作兵,也是一名党员,危机时刻,我只是做了身为党员该做的事。”张裕对记者说,不管今后岗位如何变,自己的初心不会变,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表率,继续坚持帮助别人。

张裕获褒奖。记者 林琳摄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武汉市一大批物流快递企业挺身而出,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打通城市“生命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以汪勇、徐龙为代表的一批先进模范。今年,顺丰快递小哥张裕火场救人的光荣事迹,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行业倡行“日行一善”实践和企业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当天,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武汉市物流业综合委员会、武汉市快递行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倡议,号召武汉市物流快递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向张裕学习:学习他始终不忘传承良好家风,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最高位置,不忘根本、坚守初心的朴实情怀;学习他坚持做到“退伍不褪色”,时刻保持苹命战士的冲锋姿态,永葆气节、本色不变的高尚品德;学习他立足平凡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对待工作,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挺身而出, 敢于牺牲, 见义勇为的英勇行为 。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