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快评:“五眼联盟”的色盲与弱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23: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题:“五眼联盟”的色盲与弱视

新华社记者刘欢 吴黎明

“五眼联盟”国家20日发表声明,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肆意抹黑诋毁,重复着他们一贯宣扬的陈词滥调。这是“五眼联盟”国家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又一例证,也再次印证“五眼联盟”的色盲与弱视——它们无视踊跃投票的百万港人,无视“五光十色”的当选人,无视“爱国者治港”的新秩序,还沉溺在企图搞乱香港、“以港遏华”的迷梦当中,真是可笑可叹。

之所以说“五眼联盟”是色盲与弱视,是因为他们看不见香港选民的踊跃和热情。12月19日,超过130万香港选民冒着疫情风险和寒冷天气,走出家门奔赴投票站。厌倦了“政治恶斗”的香港选民对良政善治充满期待,希望用手中一票选出真正为港人谋实惠、谋福祉的立法会议员。“我投票是为了选择一批能让香港变得更好的人……我是个爱国者,我只是希望和平与稳定,有好的生活。”美联社报道中引用的一位选民的话语,说出了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心声。整个选举秩序井然,过程畅顺,充分证明了什么才是人心所向。

之所以说“五眼联盟”是色盲与弱视,是因为他们看不见此次选举体现了香港民主的五光十色。当选人中,既有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也有讲普通话的“港漂”;既有曾担任过立法会议员、议会经验丰富的人连任,也有更多未曾担任过立法会议员的人参与其中,甚至有政治“素人”加入;从专业背景看,既有一批商界和政界精英,也有不少教育界、医护界、法律界、会计界等专业界别的翘楚。他们思想观念、政治取态、利益诉求各不相同,可谓五光十色、多姿多彩,前所未有的广泛多元。事实证明,香港的民主具有充分包容不同政见和不同政治派别的空间,不存在“清一色”的问题,而是在爱国爱港旗帜下实现最广泛的团结。各界人士参与香港事务,让立法会可以容纳更多元的声音,能更有效地落实各项经济、民生政策,推动经济持续发展,保障香港整体利益。

之所以说“五眼联盟”是色盲与弱视,是因为他们看不见新选举制度正本清源、筑牢屏障,香港确立了“爱国者治港”新秩序。2019年“修例风波”和区议会选举乱象,充分暴露出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安全性严重不足,使得反中乱港势力很容易通过选举进入特区管治架构,使得外部敌对势力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干预香港事务。从香港国安法落实到选举制度完善,从制度上建构“爱国者治港”的新秩序,确保香港重回社会安全、政治稳定、守法有序的环境。经过此次选举,爱国爱港者依法当选,成为特区管治体制的一部分,立法会从此摆脱无限内耗空转的乱局,开启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

美西方势力在此次选举前后一再指摘选举无公信力和代表性,抹黑“爱国者治港”原则,暴露了它们“无法再利用选举漏洞扶植乱港代理人”的焦躁。试问,150多年的英国殖民统治,殖民统治者赋予过香港民主吗?港人拥有过今天的自由权利吗?港人有过选举产生领导人和立法机构的权利吗?

事实胜于雄辩,美西方势力关心香港民主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国内政是真;关心港人权益是假,妄图把香港当做工具是真;为香港着想是假,借机打压、围堵中国是真。然而,此次立法会选举的平稳有序表明,美西方的抹黑诋毁不会得逞,美西方的破坏干扰不会得逞,美西方的乱港制华“大计”不会得逞。看来“五眼联盟”不仅“视力”有问题,脑子也得换换了。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